听广播
综合广播
音乐广播
交通广播

【新冠肺炎防控系列故事】第二期《动物朋友测核酸》

来源:烟台市教育局  2022-10-20 12:20
A+A- |举报纠错

图/文 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 周显慧

  疫情反复来袭,动物王国的国王召集所有动物,讨论全员核酸检测的事情。

  

  国王问:“请谁为大家做核酸呢?”

  狐狸灵机一动:“啊~尊敬的国王,我们可以请人类医生帮忙啊!”

  “人类医生?”

  “人类医生!”

  “嗯,是个好办法”

  国王捋了捋胡子:“那,派谁去请呢?”

  这时,空中传来响亮的声音:“我是小飞侠乐迪!我去邀请人类医生!”

  “是乐迪诶!”

  乐迪迅速请来医务人员,给小动物们做核酸。小动物们也按照一米距离有序地排队。乐迪和他的超级飞侠朋友们,在空中盘旋,提醒动物们:“大家注意保持距离!不要拥挤!”

  第一个检测的是长颈鹿,长颈鹿有什么特点?哦,它的脖子很长,诶?够不到嘴巴怎么办呢?医生总会有办法!只见他爬上梯子,很轻松就帮助长颈鹿完成了检测。

  有的长颈鹿呢,怕医生辛苦,就弯下了长脖子。啊~

  长颈鹿:咳咳,谢谢医生。

  接下来是鹈鹕、河马,他们的嘴巴很大,医生会怎样给它们检测呢?哦,你们的办法可真多。

  那医生们究竟用了什么好办法呢?瞧,医生爬进它们的大嘴巴里!不一会儿就完成了检测。

《动物朋友测核酸》5

  “今天做核酸了吗?各位居民要注意,今天核酸要继续,核酸检测不要急,自觉排队隔一米。抬头向前口张大,棉签进喉一声啊。不要扎堆不喧哗,但愿绿码永相伴。”......“哈哈,我们来啦~”

  猜猜看,会是谁来了呢?到底是谁呢?

  原来是小蝌蚪们唱着欢快的歌来了。来,孩子们。到我身边来,我们一起学学小蝌蚪在水里游的样子。

  诶?小蝌蚪在水里,要怎么检测呢?只见医生们迅速穿好泳衣潜到水里,“啊呼啊呼”哎呀,小蝌蚪们的嘴巴小,棉签大,这可怎么办呢?

  聪明的宝宝在这里,医生也用到了你们的办法。轻松地完成了检测。

  聪明的医生总会有办法,他用了一个又小又细的棉签,轻松地完成了检测。

  乐迪把人类医生给动物检测核酸的事情,告诉了南极的动物朋友,它们也都排着队来了,动物王国的核酸检测全部完成。乐迪拿出他的快板,开心地说:

  小动物,做核酸,

  一米距离我来站;

  为自己,为家人,

  戴好口罩齐抗疫!

  戴好口罩齐抗疫!

责任编辑:闫广欣